今天,決定要來清清冰箱裏的存貨,同時不逼姐姐寫功課,輕鬆的過一天,所以想嘗試做做海鮮燉飯!!

材料:蝦子,花枝,蟹腳,蛤蠣,洋蔥,紅黃椒各一,蒜頭

步驟一:熬高湯
先將蝦子剝殼,蒜頭切末;接著爆香蒜末,炒蝦殼,再加入自來高湯熬成蝦高湯,大概熬個10來分左右,過濾即可使用!!

步驟二
接下來將3顆蒜頭切末,洋蔥紅黃椒切成適當大小


步驟三:開始煮了
1.以橄欖油爆香蒜末和洋蔥,待洋蔥變成半透明時,加入蝦子花枝和蛤蠣(為了怕蛤蠣不好熟,我會加一點高湯)
2.等到海鮮料熟了之後,將所有海鮮都先取出,再加入白米
3.這時候就一邊攪拌白米,一邊加高湯,少少的加,待高湯吸收後,再加入適量的高湯(米不攪拌易變鍋巴,小心!! 還有得用小火慢燉,才有好滋味~~)

    這時我還有加入4湯匙的義大利番茄麵醬(這個就隨意啦~~不加也可以)
4.米熟到7分時(大概是起鍋前十分鐘),加入切丁的紅黃椒,繼續攪拌
5.起鍋前5分鐘加入蟹腳
6.欲起鍋時,再加入剛才的海鮮料,再滾一下即可(從1~6大約花40分鐘,大約大約,大家得自行斟酌~)


將將~~這就是成品囉!!  其中並無添加其他調味料,我個人覺得略淡,但老公覺得還好,就著番茄淡淡的酸味,還真的蠻好吃的!!
 


經驗分享
1.詹姆士有做過,如果要做更精緻的蝦高湯,可以將熬的蝦殼連高湯一起放到果汁機裏打碎,再用紗布過濾
2.生米如果用油炒過,會比較不易破裂(不過我在炒海鮮料時已加入高湯,所以不能算有用油炒過生米,但完成時飯也還好,不至於碎狗狗~~)
3.我覺得先炒海鮮料,是為了把海味炒出,讓生米吸收精華,可是海鮮料燉煮太久又怕老掉,所以得先撈出;可是撈海鮮料真的還蠻麻煩的,不知道海鮮料後放會不會影響風味呢???  有經驗的人麻煩說一下吧 !!
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