烤布蕾(Cream Burlee)的食譜,在網路上一搜尋,就會有各式各樣不同的版本!!  
小P我也算是神農嚐百草,試過粉多作法後,才找到自己愛吃的版本,把做法PO上來,讓大家能夠和杏仁瓦片一起做,減少食材的浪費哦~~

但是因為只有一個人,校長兼撞鐘,所以照片拍的不盡完美,大家自行想像一下動作~~

材料
1.全蛋一顆+做杏仁瓦片留下的蛋黃2顆
2.牛奶190ml
3.鮮奶油  125ml
4.香草莢   隨意
5.砂糖   35ml

 

先來解釋一下我的怪配方~~其實做烤布蕾一般來說,只單用蛋黃較為香醇,可是剩一顆蛋白我也不知要幹麻,所以就一起擺進去,美味也不減啦~~  另外就是牛奶和鮮奶油的比例,我曾經做過完全只加鮮奶油的烤布蕾,但奶味濃到想吐;所以慢慢調整配方,牛奶和鮮奶油比例為3:2,是我覺得比較好吃的做法,每個人的口味不同,大家也可以嘗試先各一半一半,再調出自己喜歡的比例!! 所以鮮奶油用一半(125ml,另一半還可以再做一次),牛奶的比例大約就是190ml !!

圖下方那根黑黑的就是香草莢,不加也可以,但是有加美味會加3倍,也可以使用市售香草精,但我個人覺得天然的最好啦!! 香草莢就隨意,1/3~1/2根就可以了!!


至於那個砂糖的比例,是參考別人的做法:一顆蛋黃加100ml的液體(鮮奶+鮮奶油)加入10g的糖,我懶得稱重,就拿小孩的藥杯直接量體積,想說我的液體量較多,就多個5ml的糖好了!!

以上,就是我的食譜發想~~  接下來就來看看我是怎麼做的!!

先將牛奶,砂糖,和香草莢裏刮出的香草籽一起加熱,不用煮滾,只要將糖完全溶解即可~~


取一個碗裏放入蛋黃+一顆全蛋

 

在剛煮過的牛奶裏,加入鮮奶油攪拌均勻~~


然後就把牛奶加入蛋黃裏,記得一邊加要一邊攪拌,要不有時牛奶溫度過高,一加進去會變成蛋花湯 


全部mix在一起的樣子


接著要過濾2次,將繫帶等一些東西過濾掉


分裝在4個烤杯裏 (如有氣泡把他們戳一戳)


接下來將他們放在烤盤上,烤盤裏要盛裝熱水,避免烤出來的布丁有孔洞!!
聽說熱水最好要超過烤杯的一半,但我家的烤盤很淺,我的水大概也只有1公分高,遠遠不及烤杯的一半,但烤出來的布丁還是細皮嫩肉,所以有熱水就好了--我想!!


放到烤箱,170度烤約45分 (我家的烤箱有點不夠力啦~~大家可以先烤個30分戳看看, 不夠熟再繼續烤)


這是烤30分鐘後,用筷子戳進去,筷子上仍沾著蛋液,若是熟透筷子上不會沾附蛋液哦~~


烤好的烤布蕾,剛烤好時比較軟,吃起來會有蛋沒蒸熟的感覺~~放冷後略冰過,會比較硬一點點!


加上砂糖,再拿噴槍烤一下,唔~~就是美味的焦糖烤布蕾

 
看!!  是不是細皮嫩肉呀 ~~


底下黑黑的就是增添風味的香草籽啦!!

 

經驗分享:
1.之所以只加熱牛奶,不加熱鮮奶油,是因為鮮奶油乳脂含量較高,過度加熱會有脂肪分離出來,做出來的成品容易失敗!!
2.烤的溫度眾說紛紜,端視家裡烤箱的功率而定~~我的經驗是上火不要太高,有次烤很久心急,把溫度調高之後,烤出來的布丁皮都皺皺的.......或是可以加烘焙布覆蓋在布丁上,不過溫度調170度左右還OK啦!!  大家可以實際試試自己烤箱的情況,再做調整!!


心動了嗎??   每次做完杏仁瓦片,再加上把烤布蕾送進去烤箱,大約要2小時又45分鐘,至於布丁在烤的時候,就可以一邊休息,一邊吃吃剛出爐的瓦片餅乾,大家也一起動手試試看吧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