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友宗蟲蟲說:春節初一花博,初二動物園,才剛見試過塞爆~~
我說,連續假日坐平溪線火車,才知道一台小march,要擠下30人來創金氏世界紀錄,那種人肉三明治是怎麼樣的感覺?!

昨日的疲累還沒恢復,就聽到爸比說他一早7點起來,就在網路上找好火車的資訊,今天就來去平溪放天燈......哇~~聽起來是很好玩,但是我有種挫著等的感覺,按ㄋㄟ甘ㄟ通???

果然,女人的第六感是很準的!!  再次呼籲大家:聽某嘴,大富貴啦~~  

早上等翰寶睡到自然醒才出門,到達台北車站想買到瑞芳的車票,最快要一點半才有位子,我的媽媽咪呀~~去到瑞芳還得再轉車到平溪,那是要玩什麼好呢?!  只好先上~車再說,沒位子站一下就到了~~
對大人來說,站個40分鐘沒啥大問題,但對翰寶這個急性子的小孩,沒位子人又多,好像幽閉恐懼症發作般,一直灰要喝飲料,車子裏迴響著一個小孩哭喊著要喝飲料,還真不是普通的吵  
 
從台北火車站坐到瑞芳,已經是中午12點50分,還得轉車到平溪......
照片裏排隊的人潮,都是要買平溪線一日遊,待會就要坐來一起坐車的人.......


對面剛從平溪方向過來的遊客,應該是一早來玩,現在已經啓程要肥家了~~

 
YA!!  車來了~~   可是......裡頭怎麼滿滿的都是人了!!


那現在是怎樣,要外掛在車旁,就像逃難一樣嗎??  下一班會更好嗎??  再等50分~1小時??
只見列車長慌不忙的指揮:上去上去,裡面的人給我擠進去一點,中間還有位子?!
我想假日期間這種情況可能見怪不怪了,月台上滿滿的人潮,全都擠進了已經滿滿都是人的火車裏,很多人幾乎都只剩一隻腳站著,另一隻是需要踮著站的!!  一上車,翰寶又開始唉了........喔!! 真想調頭回家!! 



一開始大家都來逗逗他,希望分散他的注意力,但翰寶一點也不領情,哭鬧的聲音時大時小,旁邊也聽到耳語:那個小孩好會哭哦~~唉.....我真的不是不哄他,手上沒有他要的東西,怎麼哄也沒用,只能不理他,看他會不會哭累了就停了!!  沒想到毅力還挺堅強的,最後是我們投降了,不去平溪了啦 ~~  直接在十分寮就下車了!!

十分老街風情,到處充滿了天燈擺飾!!


古老的鐵道,藍天白雲和遠山相互對應著,別有一番懷舊的風情~~


遠方還有天燈正冉冉升起,夾帶著鞭炮聲霹霹啪啪,引起周遭一陣"哇~~"的贊嘆聲!!



這時間,翰寶早就迫不及待地找到飲料店,點了一杯優格冰沙正在暢飲著~~
胡亂地吃了點東西,往老街的另一頭緩步前進.....



沿著鐵路而建的民宅,現在都變成老街的一部份,或開著懷舊柑仔店,或讓遊客畫寫著冉冉而飛的天燈,這樣懷舊的風貌讓沒落的山城重新燃起生命力!!


簡短的字句訴說著天燈的由來


飄上天空的天燈,帶著人們的祈願,希望能帶來好消息~~


當我問女兒,飛上去的天燈到哪去了?  她還回答我:當然是飛到老天爺那去了呀~~
哈! 好天真的回答~~
 
雖然天燈的施放很有感覺,但其實是很不環保的活動,之後的沿路遠山,都可見掉落樹叢的天燈,對美麗的大自然也造成了破壞!! 所以當女兒也興致勃勃的想放個天燈時,經過我的曉以大義,她也覺得對環境造成不好的影響,也願意只是看看別人施放!!  為了彌補她的小小遺憾,爸比買了個小天燈吊飾給她,留作美麗的回憶~~


姐弟倆在鐵道上拍個照!!  這個鐵道還是有在行駛的,聽到火車嘟嘟聲,可得快讓開呀~~
 

小人兒埋頭苦走.....


再沿著小巷走去,已無熱鬧商店,呈現老建築的原貌


十分國小大門,還裝飾著天燈壁飾


十分懷舊之旅..很舊厚


連蜘蛛網都長出來了,夠舊了吧!!


聽說走過去,可以看到十分大瀑布,到底還要走多久呢??   問了路旁的當地人,大約10分鐘可到,好吧!! 既然來了就走走看吧~~
(但是心裡狐疑著:放眼往去空曠無垠,真的10分鐘可以看到瀑布??)


路旁非常簡單的地圖


十分遊客中心旁的四廣潭橋,這是觀瀑起點!!
來到這已經走了7~8分鐘了,過了吊橋就可以看到瀑布了嗎?


走過搖晃不已的吊橋,看到往下的樓梯滿是人,路人甲你騙了我,10分鐘根本走不到嘛........


下了樓梯拐了個彎,柳暗花明又一吊橋~~ 咦,有水聲耶!!


這個是眼鏡瀑布!! 天然形成的洞穴,就像深邃的大眼;瞧~鼻梁下方還有兩個鼻孔耶!!
大自然的鬼斧神工,真是讓人不得不驚歎~~


但..這個是十分瀑布嗎??  
答案是,十分瀑布還得爬上樓梯,走過吊橋,再沿著平溪線鐵軌走個數十分鐘,才會抵達分大瀑布入口!!
而且十分大瀑布是屬於私人土地,入場請購門票 ~~

這個才是十分大瀑布啦!!


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又再添一樁~~




十分瀑布裏還有一些老少閒宜的休閒設施
小孩你趴這樣是怕馬跑掉嗎?!


姐姐就坐的粉帥了~~  後面那個就是老人適宜的休閒設施:坐著納涼~~  


坐牛比較平穩,就不用趴背緊抓著囉~~


把牛角當作摩托車把手,好好好.... 好好笑~~


還沒抵達瀑布落差區的潭面,放養了好多魚!!  賣賣魚飼料也可以小賺一下~~


夕陽西下,也該是回家時刻,回頭問了問十分瀑布的收票員,能不能沿著鐵軌走到大華車站?
答案是:不行~~請沿原路走回十分車站!!   
哦!  那表示還得走上30分鐘的路程.......     
翰寶走不到一半,就軟腳不想走,為娘只好把他背在背上,再走一會翰寶又嫌不舒服,硬是要我抱著他,這樣比較好睡!!

黃昏時的十分車站,照片是對面月台,等車要往平溪.菁桐方向~~ 依舊粉多人呢!!



回程的車裏,依舊是塞爆了~~這次塞的更慘,手提著很重的包包+相機,幾乎連轉動的空間都沒有?!
阿翰的幽閉恐懼症又再度發作,這次是灰著要吃糖~~ 
我問姐姐:拿的到嗶嗶糖嗎??     芃皮很勉強的從包包裏拿出來,打開,我伸出唯一能動的一隻手,拿到糖果,再將糖遞給爸比,爸比也用他唯一能動的一隻手,將糖放到翰寶的嘴巴裏~~  耶!!  我們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務!! 

可惜這樣並不足以安撫翰寶,很累想睡又得被擠來擠去的他,沿途一直不停的唉,唉到有位好心的小姐自願讓座給他,希望他可以稍稍停止一下哭鬧.......很感謝那位好心的姑娘~~ 讓我們剩下的旅程可以稍微安靜一些!!

回到台北車站,晚上7點鐘!! 又累又餓的我們,決定去花月嵐碰碰運氣~~
雖然很多人在等,但輪替的速度也很快,大約等個25分鐘就輪到我們了!!

招牌大蒜拳骨拉麵


大蒜拳骨白濃拉麵,多加了天然鹽~~


套餐附的蒜香豬肉飯,我覺得飯太乾,肉末很少,倒不如直接做滷肉飯比較美味  ><

 
我個人喜歡大蒜拳骨白濃拉麵的湯頭,看起來雖然很濃厚,吃起來確有種清淡爽口之感;麵條偏硬一點,可接受,是值得一嚐的美味~~   吃完了飯,趕緊坐車回家休喘,呼~~累哦!!
創作者介紹

家有心肝寶貝

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