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上週五烤了一個超成功的牛奶香草戚風蛋糕,卻在倒扣蛋糕放涼之際,一不小心蛋糕失去平衡,手臂就被燒滾滾的蛋糕模燙出紅腫的痕跡!! 當下立即沖冷水及冰敷7個小時,雖然沒有看到立即出現水泡,但過兩天換藥卻掉了一塊皮,燙傷的程度應該介於第一度到淺二度;即使只是一個如小指頭大小的傷口,日常生活裡造成的不方便卻不勝枚舉!! 自憐自哎之際想到被火紋身的selina,真是心疼她必須要熬過的苦難,很是煎熬的哩~~

醫者經歷過生病的過程,更能同理病人們罹病時的煎熬!!

當我還在resident階段,身旁的小病人來來去去,有的是痊癒健康出院,有的則是解脫痛苦去當小天使,人生的無常時時刻刻在眼前上演,忙碌和壓力也讓我學會武裝自己,盡量在工作上不帶太多情緒!! 身為人母之後,才發現每個小孩都是父母心頭的一塊肉:小孩高燒的深夜,我輾轉難眠;得到腸病毒滿口破洞哎哀叫,我食不下嚥! 即使身為兒科醫生,照顧小孩依舊沒有特權,一樣得熬過疾病的發燒期,一樣得等待嘴破自己好;但卻在當了母親之後,更能體會家長帶小孩來看診時,那種焦急不安的心情!!

醫者父母心,我想正是這樣的心情吧!!

把患者當作自己的親人來診治,希望能為病人帶來好的醫療,或許也是減少醫療糾紛的方法!! 我想自己在工作上並沒有太大的企圖心,對於本業也不是太認真的學生,期許自己能用所學的知識和照顧小孩的經驗,給予來求診的家長一點實際的幫助,這就是我希望能達到的目標!!


只是一個小小的燙傷,卻牽出了滿滿的情緒......老公說,機私沒有傳好之前,不要再動手作蛋糕了!! 買燙傷和去疤藥的錢,都可以買好幾個蛋糕了!!   只是在廚房動刀的,大概或多或少都會碰到受傷的機會,也許再過個20年,應該就可以練到金剛不壞之身了吧!! 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