姐姐考試前的星期天,沒有排外出旅遊的活動,爸爸又從菜市場買了一些海鮮(我們家是帥蛋出外採買的哦!!),那就來清清冰箱,做做好久沒吃到的番茄海鮮義大利麵吧!!

這回可不是胡攪瞎搞,隨便亂作一番;我還特地上網查查做法,查到了型男大主廚James的食譜和做法,果然滋味是一級棒,趕快來看看需要的材料有哪些吧!!
 
材料:義麵(我們一家四口約250g),蝦仁(去腸泥),蛤蠣,花枝(切小圈),洋蔥一顆,黃椒一顆,蒜末,番茄一顆(去皮切丁)
       番茄醬適量,義麵麵醬約一碗吧,海鮮或雞高湯一碗,九層塔切末!!


滾一鍋水,加2匙鹽,水煮義大利麵先!! 一般麵袋外都會標示麵熟時需要的時間,這次煮麵需11分鐘!!
看James做的游刃有餘,煮麵時還在備料;但廚藝不太精如我,在最後階段忙的雞飛狗跳,回頭想想一下麵時就應該開始進行爆香炒料的動作,只要海鮮料不要炒太老即可,才不會忙的手忙腳亂呀~~
 
熱鍋,下橄欖油,先爆香洋蔥炒出甜味!!


接著下蛤蠣和蒜末,如果有紅酒此時可下!! 雖然海鮮搭的是白酒,但這次作的是紅醬,搭紅酒比較合~~


接著就可下番茄(或罐頭番茄或義麵醬),番茄醬,高湯半碗


蛤蠣若打開了先撈出來,再加入其他海鮮料,和少許麵湯煨煮......不知怎的,蛤蠣遲遲不開口,眼看著我的麵已經要熟了,心裡可是焦急的很!! James說,麵拌到醬汁時最好溫度一致(同樣在滾的狀態),這樣麵才不會糊掉~~  

快呀...快呀....聽到我的精神喊話,蛤蠣終於一顆顆地張開了嘴吧!! 同時間,鬧鐘響了,麵已經好了!!


將麵鍋關小火,火速把所有海鮮料倒入,看醬汁的濃度,用麵湯來作調整!!


待海鮮快熟了之際,加入義大利麵攪拌,收汁,再加入九層塔末~~


James說最後可以加點糖,胡椒,鮮奶油,可是鮮奶油我沒有,胡椒小孩不愛,就只加糖其餘省略不用~~
再加入剛剛的蛤蠣,就可以盛盤了!!

有大師線上指導,成品果真很美味,連小孩都讚不絕口!!


只是料太豐富,麵也不少,炒起來真不輕鬆,但是看到大人小孩都嗑到盤底朝天,再辛苦也都不算什麼~~



James影音教學
arrow
arrow

   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