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從這個日本3D幻視藝術畫展--"奇幻.不思議"在三月初來臺北展出之際,就曾經帶著芃皮姐姐到科教館想來欣賞,卻被滿滿的排隊人潮給震攝住,當場就轉往隔壁的"蒙娜麗莎會說話",雖是人多也還不至於排隊入場~~ 二度挑戰是直接在一樓就打退堂鼓,看到至少5~6百人在排隊,預計排2個半小時可以入場,我想還沒入場人就累壞了 ........

今天,第三度前來挑戰,還挑了一個平常日,只是是星期五下午,應該.......可以如願進場參觀吧?!

車子經過科教館外圍,嗯~~很好,沒有看到排隊人潮!! 車子也順利的停到停車場,情況看起來還不錯哦~~

停好車後,爸比先帶翰寶去七樓展場排隊,我則帶著芃皮姐姐去一樓買票~~ 
到了售票口看到的告示牌,真是令我一整個傻眼.......
 "
今日票已售完"
什麼?!  不是隨買隨看嗎?? 什麼時候還有限定售票,管制入場人數呢?!
再仔細閱讀一旁的告示牌,原來是為維護已購買預售票及當日購票入場民眾權益,所以展覽最後一周停止網路購票+限定一日售票500張!! 

我哩一整個頭暈,這這這...... 該如何是好呢?? 這是近期內第三度來到科教館,又挑了個平常日,跟安親班和鋼琴課請假,連老爸都調班休假了,怎麼能這麼不順呢???

正當女兒碎碎唸抱怨著,突然來了個帥叔叔,問道:你們需要票嗎??  我的朋友不能來,多了兩張票,你們要不要買呢?
 是老天爺開的另一扇窗嗎??  女兒臉上立馬浮現笑顏,當然要買囉~~  
至於爸比和DD,嘿嘿.....你們自己找樂子囉!!

帥叔叔提供的是稅捐處買的團體票,一張只要160元,還省了點錢耶 


坐了電梯到七樓排隊,看到這滿滿的人......心裡一群烏鴉飛過~~


排過了上張照片的人群,就接著這條人龍......


好不容易到達了人龍終點,看到的還是不知盡頭在哪的人潮.......


就這樣,我們排了一個半小時的隊,終於得以進場!!
雖然進入了展場,但黑壓壓的人群裏萬頭鑽動,想拍照..請排隊!! 所以我和女兒先挑少人的畫作來照相~~
 
很立體可愛的小貓,其實是完全平面的畫哦~~


這斷腳的椅子,能坐的穩可真是厲害呀!!


好吃的水果,我也來偷一顆吧~~


光影的變化,看看到底是幾根柱子呢?


先看一下轉動的旋渦,再去看一旁的圖,就可以看到游動的魚哦!


轉動一下時鐘鏡面,上頭的小人兒會從12個變成13個!!


這幅畫裏藏著12生肖,大家都找出來了嗎?


孟克的畫作:吶喊! 很巧妙的倒映在鋼管上,非常有趣!!


看著牆上的房子,身體輕輕左右搖擺著,立體的房子也會產生搖晃的感覺哦~~


誒~~明明是站在門前,怎麼手會從門柱上的破洞跑出來呢??
其實是裝置錯位巧妙的呈現,透過鏡頭產生的錯覺!!  透過鏡頭和在現場看,竟是完全不同的感覺耶~~
 


哇~~ 好長的樓梯哦!! 我要爬上去囉~~  (這張照片裏只有芃皮站的那兩階是真的樓梯)


唉呦喂呀!! 跌下樓了~~  (姐姐你演的真不像 )


推開門去,裡頭有什麼哩?!


漫步在雲端~~

 
這位lady,鉤住人家的包包還瞪人,很沒禮貌哦!!


小胖妹,別鬱卒,少吃多動就會和我一樣瘦了啦~~


可愛的海豚,來握握手吧~~



 
大象,不要進我家的大門~~


哈哈..頑皮的我來調戲一下倒水的姑娘吧!! 


和恐龍硬碰硬!!


輸了!!  狂飛數十米.....



嗯~~  這張應該是要聞腳臭才對!! 芃皮你拉腳做什麼哩?!


夢幻南瓜馬車,幻想一下自己是cinderella吧~~


救命呀~~  大鯊魚來囉


神奇的房間!! 姐姐變成大巨人,而我卻成了小哈比哩......別嚇我呀!!



精彩的演出到此結束,謝謝觀賞!!

前面的排隊實在太耗費心神,入場後有趣的畫作,張張都得排隊才能拍照!! 

在排隊等待的過程中,我發現愛演的人還真不少,但是要真的厚臉皮才會佔著一張接著一張地拍......這種人不多啦,大部份都是拍個一兩張就會輪下一組!! 即便是如此,拍了上面的照片還是花了1.5小時,至於其他超熱門照片只能說: 再會了,無緣合影~~

排了這麼久的隊,歷盡千辛萬苦卻只看了1.5小時,到底值不值得呢?? 
答案就在照片裏!!  
看到女兒開心的笑,就值回票價了啦~~ 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