多年前離鄉背井,獨自一人在異鄉求學,深夜裏的孤獨及無助,常常讓人沒來由的想哭;遠在老家的父母,也只能透過電話輕聲安慰,雖然沒有固定宗教信仰,媽媽說:就念念"心經"安定心神吧~~ 背誦心經不是件難事,也略收安定心神的效果(應該說自我安慰:有唸有保佑),懵懵懂懂的讀經,之後在有緣人的開示下,稍稍接觸到心經的釋義,才發覺這無上的境地,並非凡人可及........

當下感受最深的字句:心無罣礙,無罣礙故,無有恐怖,遠離顛倒夢想

心裡若無牽絆執著,就沒有障礙與得失心,也沒有什麼事可以影響內心感覺,完全跳脫來自心中產生的恐懼,隨處自在;
心在脫離妄念之後,一切事物回歸本位,即遠離本末混淆的困境,不再困擾!!


多年之後,結婚生子,日子看似幸福美滿,卻總有不安定的靈魂,不定時在心裏亂竄著.......

“我是誰?” 
是常常在我心裏冒出來的問題! 無眠的夜來個自問自答~~

真實主要身分,應該是孩子們的媽!!
每天接送,打理孩子們的生活瑣事,處理兩小的抱怨與爭吵;分秒必爭的精算時間,讓孩子入門時能有美味的飯菜可享用,參與這,擔心那,期待宛若千手觀音的萬能,卻是及格邊緣的不完美。

其他次要身分的排行,也只是畸零時間的短暫變身:辛苦外出打拼老公的老婆,遠在他鄉父母的女兒,某人的好友,初一十五出現一下的懶媳婦........在這麼多身分中游走,赫然發現我分給自己的時間竟然如此的少,幾乎算是沒有!! 也難怪那心裡的靈如此不安定,渴望出走......

因為心裡有罣礙,有執著,牽絆著自己的腳步,也在周圍築起了一個繭;越築越高,越織越密,最後不得其門而出。
但內心其實渴望破繭而出,所以在高處留了一個小孔,藉著偶而透進來的微弱光線,提醒自己不要忘了外頭的美景......

 
何時才是破繭的良機?
  
時機成熟時是否有勇氣突破重圍?
 
重見天日後到底是美麗的蝴蝶,還是一隻普通的飛蛾?


這麼多的牽掛障礙,點破了我真的只是一個平凡人-----一個自以為不同於其他人的平凡人,一個想成為不同於現在自己的平凡人!! 
我或許貪心,也有點勇氣,不知未來如何演變,但仍相信自己終能走出自己,創造一個更接近理想中的人生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