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涼好個秋,心情卻也跟著blue了起來。

這一年,接連遇到年邁的長輩離去。一個是我的親奶奶,一個則是先生的外婆,兩個人都以高齡九十多歲仙逝,對子孫來說也算一件值得欣慰的事。"祖"字輩的親戚漸漸凋零,也意味著我們的輩分向上漸昇了一級,來到了中流砥柱的壯年時代了呢!!!

心裡其實並沒有那麼怕老,卻被時間的洪流推著走,而感到慌亂。

每天每天,雖說是閒在家裡,卻一刻也不得閒。早上買菜,作家事,洗衣晒棉被,煮飯,接送小孩......這陣子,小孩接連掛病號,發燒咳嗽,吃藥過敏腫的跟豬頭一樣。沒有替手的我,每天就像陀螺一樣,不停地轉呀轉,同時間得handle好幾件事,繃緊的神經絲毫不得鬆懈,老是掛心著孩子的病情。

人生就是充滿著許多酸甜苦辣,悲歡離合的場景,雖不如戲劇裏的高潮迭起,卻也讓人更珍惜生命中的小確幸,小小的確定的小幸福。
 
因此我打開電腦,搜尋著出國的資訊,總是嚷嚷著要帶爸媽出國去走走,就在今年成行吧!!
為了完成自己長久以來的夢想,我也查了有關西藏的資訊。先來好好鍛鍊一下體力,如果可以,希望五年內拋夫棄子來玩一趟吧~~

雖然尚未成行,但do something真的會稍稍安心,彷彿明天就要實現夢想般愉悅。

有人說,當心情灰暗時就開心的笑,嘴角上揚時會撥動心裡的和絃,響起美妙的樂章。
我說,Blue的時候就跟schedule告個假,也許跑個步流個大汗,或是來個大掃除,順便除去心頭的垃圾雜念,更或者規劃個超級夢想,再逐步實現它。

人生嘛~~有夢最美!! 而活在當下,享受快樂,則是我最平凡,最單純的小確幸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