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在翰寶的眼裡,我是個Magic mom!! 

小小孩子對於Magic的定義,不外乎就是出乎意料之外的驚喜吧~~
 
神奇事蹟之一 

"媽媽煮的東西都好好吃!!  而且都是翰寶的最愛耶 ^^" ----- 翰寶每次吃過媽媽的料理,都不吝嗇地這麼說!!
 
媽媽我聽了只能在一旁翻白眼......會煮的菜色已經不多了,當然要煮你們愛吃的菜才會吃光光啊。

不過,簡單的料理中還是藏著媽媽的愛。

因為喜歡新鮮的口感,炒飯中常出現的玉米粒都是新鮮現剝,再以水煮或電鍋蒸的方式煮熟,作為炒飯的配料。
姐姐討厭的毛豆替換成四季豆,食材都切成一樣的大小,也很方便食用。
再怎麼不想煮飯,也得熬上一鍋湯,因為我們家有三個"湯桶"---十人份內鍋滿滿的湯,做為兩餐的份量還稍嫌不足。
用日本帶回的昆布浸泡,熬煮湯頭,再加上柴魚增添風味,這麼"搞剛"的動作,沒什麼技巧,只需要時間和耐心。
而這個湯頭,還只是用來煮稀飯的第一步呢~~

簡單的鮭魚炒飯,得先把鮭魚煎香,再淋上醬油增添鍋氣;把煎香的鮭魚撥散,配料備好,出門接回孩子後,打個蛋花,花個10分鐘將飯炒好,吃在嘴裏是熱騰騰的食物,暖在心頭的是媽媽的愛!!
還有,出門前就煮好的湯,回家時溫度剛剛好,溫熱又不燙口,是五星級的貼心服務!! 

媽媽的料理沒有大學問,只有滿滿的愛和期望孩子們吃光光的心,翰寶應該是吃出了這等美味,才能每每誠心誇讚,讓媽媽不辭辛勞地天天下廚吧!!
難怪外婆說,翰寶是糖霜丸一個,讓人疼落心的小小寶哩~~


神奇事蹟之二

翰寶從幼稚園裏學會唱很多歌,有中英文童謠,還有.....年代久遠的..老歌!!

那天,牽著翰寶慢步回家,寶貝開心地報告著在學校學了一首歌,詢問著要不要唱給我聽?
"媽咪,這首歌有陽光和小雨!!"  "都是我們生活不能沒有的哦 !!"
翰寶輕輕地,斷斷續續地哼著,我接續他的音調,一同唱和著。

翰寶突然露出驚訝的表情," 媽媽你怎麼也會唱呢?? " 
"因為這是首老歌啊~~ 我的老師也有教我唱哩!! "
翰寶覺得神奇的點在於,媽媽又沒去上我的幼稚園,居然也會唱老師教的歌耶!!

前陣子的中秋節,學校老師居然教了沈雁的一串心和王菲的但願人長久,臨睡前翰寶又想來表演一番,但因為不熟而唱得2266,媽媽我又接續著幫他唱完,小傢伙又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:這歌媽媽又會唱了捏?!  

媽媽真是太厲害了!! 
小寶發自內心單純的崇拜,真是讓媽媽我笑到快內傷了!!   


陶醉在翰寶的甜言蜜語裏,我也彷彿無事不能,使命必達哩~~
在你天真的童年歲月裏,就讓我來當個神奇女超人媽媽吧!!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