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像中全職媽媽的一天,應該是怎麼過呢??

早上睡到自然醒,喝杯咖啡配Brunch,再上個健身房one more two moe一下,約約朋友喝下午茶,之後再悠悠閒閒地迎接小孩回家吃晚餐.......
這看似完美的一天...等等,晚餐哪裡來啊?!  呵~~

我也希望日子能這麼過,但事實全然不是這樣滴.....(啊~~ 敢情是自己和自己過不去,自虐來著?!)
來吧!!  來看看台傭跪婦 Carol 在家的一天都在忙些什麼?!

不用上班的日子,是相對忙碌的。
早上8點起床,帥老公和可愛的女兒已經出門上班上課了,我可以慢慢地準備,把小翰寶挖起來去上學。
之後,順路繞到傳統市場,採買兩三天內需要的青菜,水果和肉魚海鮮;
天晴時還可以腳踏車代步,雨天只能扛著大包小包,狼狽地淋著雨。
 
回到家的時間,大抵是早上十點。

把東西擺放整齊,泡杯咖啡,享受一下早餐,配著重播再重播的肥皂劇或是非死不可,相對輕鬆。
十點半,悠閒的早餐時光結束,要來上工了!! 
 
迎著好久不見的冬陽,抱著滿滿一臉盆的床單與被單,狠狠地佔據頂樓的曬衣架。
每次看到被單迎風飄揚的樣子,我總在心裡碎碎念似地發想著:要吸飽太陽光啊!! 許我一件有暖暖太陽味的被單哦~~
這太陽的味道就是愛的味道,從媽媽那接收到的愛的味道;如今,我也要將它傳承給我的孩子,讓他們也愛上這暖心的太陽味。

接下來,開始收拾著猶如被搶劫過,凌亂不已的家裏。
吸塵,打掃,拖地,看到家裡逐漸恢復乾淨,心情也愉悅了起來。

待工作告一段落,也是午餐時間了。
這餐通常是一天中最簡單的一餐!! 
有時是昨天剩菜剩飯+剩湯,或是早餐沒吃完的土司,加個煎蛋和火腿,就是好吃又簡單的一餐。
有時會有來自媽媽宅配到府的家鄉美味,肉粽和水晶餃都是我的最愛!! 

吃完午餐也不能坐著不動,趕緊上頂樓翻被子吧!! 
接下來的時間就彈性多了。
也許打個電話和媽媽話家常,聊聊孩子們的成長;或是逛逛網路,到別人家部落格去看看新鮮事;
還要記得更新一下自己的網誌,把好吃好玩的情報分享給大家;
更認真點過生活,就會拿起好久不見的"大家的日本語",接續著延誤好久的進度。

眼睛該休息的時間,就是肢體該活動的時候了。
今天跳鄭多蓮的健身舞,明天就跳瘦腿操。偶爾很累就自個拉拉筋,每天至少撥出一個小時運動是最近養成的好習慣!!
在家運動的好處是不必出門晒太陽,耳朵聽著one more two more,眼睛可以盯著連續劇,有節奏輔助腦袋瓜也不會無聊。

動一下再休息一下, 唉呀呀.......要快點準備晚餐的材料啦!! 
小排燙過血水準備熬湯,再來切切洗洗準備其他的備料。
腦袋裏料理的先後順序要理好,才能在準確的時間呈上熱騰騰的飯菜,也才不會誤了接送孩子的時間。
夕陽西下,可別忘了要將被子收下來呢?! 
 
和我家翰寶散步回家的路上,聽他說著今天學校裏發生的大小事。
隨著夜幕低垂,疲累也好像悄悄地爬上了肩頭.......

匆忙地將翰寶餵飽,7點整還得出門去接芃姐姐回家。
趁著姐姐吃飯弟弟陪看卡通之際,收拾陽台上的衣物,該丟烘乾機的丟烘乾機,該晒魚乾的就攤開擺好開除濕機,冬天的衣物很難一收進來就可以折好放衣櫥,後續的處理工作可不能少啊~~
 
等小朋友吃完飯,又是一堆鍋碗瓢盆待洗.......洗完碗盤後,待洗的是我的小翰寶  ^^
趁著姐姐洗澡的同時,又要開始準備晚上的水果,拎出烘衣機裏的衣服,將除濕房裏的衣服翻面(如果記得的話......)
好不容易母子三人都打理好,幾乎都將近晚上十點,就寢時間。

一整天裏忙著看似瑣碎的雜事,卻是家庭生活的核心。

隨著季節換季,孩子們的衣櫥也要來個大整理。已經太小穿不下的衣物,提醒我可愛的寶貝又長大了,該添上新的衣服。
偶爾將翰寶的書櫃換上一批新書,巧虎成長版來取代幼幼版,讓寶貝更容易找到書。

家裡的表情隨著心情季節轉換,這就是媽媽的工作。
希望家成為家人的避風港,回到家的每一天都是溫暖而舒服的。

當然,偶爾想偷懶的時候,就會把凌亂的狀況視而不見;買菜也以最低標準:把缺的水果備齊就好。
自我放假的日子裏,會約約好朋友一同去喝咖啡聊是非,或是騎著我的鐵馬,大街小巷穿梭去冒險。
這樣的日子也是重新充電的方式,畢竟快樂生活才是最重要的,是吧?!

這樣看來,全職的家庭主婦真的是個不停轉動的陀螺,忙著生活裏的大小事,讓一家老小的生活井然有序。
 
各位看官們,記得回家去擁抱一下家裡的賢內助吧~~ 因為要能好好handle家裡,真的不是一份輕鬆的工作咧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