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行程中的後三天都在トマム的星野リゾード中渡過。

再度來到這,一切還是那麼熟悉,美景&美食!! 
之前驚艷我們的雪地活動,在經過這幾天的遊玩之後,對大家來說都算小case 囉;所以這次我們決定來挑戰一下滑雪,是不是如愛好者所言:會成癮的呦~~

孩子們熟悉地取了雪盆,登上傳輸帶,玩著充滿速度感的遊戲。
 

多了許多相近年齡的旅伴,大家一起堆雪人,倍感樂趣!!


同行的財哥財嫂好有挑戰精神,不想浪費美好時光,帶著孩子們去租借滑雪器具,裝備,立馬上練習場去實戰演出囉~~ 
青少年勇於挑戰,也有溜直排輪的經驗,果真容易上手,沒有教練指導也是滑得嚇嚇叫,沒什麼摔呢!!  超強!! 

不過,初初滑雪是很累的,在滑了2個小時之後,他們卸下裝備,問了我們幾個老夥子(相較於十來歲,我們算有年紀了吧?!),要不要試試看?? 呃......虎怕唬,要摔就來吧!! 

很耗費體力的著裝!! 看這個扮勢就知道很嫩吧?! 一點張力都沒有咧  @@


之後的三趟滑雪練習都是如下圖終結.....
老夥子摔倒示意圖 (財嫂別怪我,我家的相機只有你的摔倒圖,老公沒照到我的啦 )


沒有教練指導,對於滑雪姿勢狀態一概不知的我們,穿上裝備之後一遇斜坡就不由自主的往下滑,沒當保齡球把別人都撞倒就萬幸了,更遑論何謂煞車啦~~ 雖然有小朋友熱心指導,不過說的真得比較容易,現實狀況一點都不如願,無法隨心所願的操控肢體,只能求安全摔倒,不要斷手斷腳就ok啦~~

不過每摔一次就多學到一個經驗,其實每一趟練習都有收穫,也都有點小小進步。

然後第四趟練習,我有個小小教練跟滑指導,這一趟...我就沒再摔了!! 
好友酸酸一家早兩天先到トマム,昨天也請教鍊上了私人滑課程,小朋友學習能力強,很快就上手,完全沒摔過耶!! 

宣辰不但滑得好,還會從旁觀察我的問題,教我如何改善,真的很有幫助,之後就都能完美抵達終點,再沒摔過啦!!


看!!  這站姿不同了吧!! 感覺上不再搖搖擺擺,有張力多了呢~~


順利煞車!!


經過1~2個小時的練習,大約就抓到要領,可以控制速度和精準煞車,停在練習斜坡上也沒有問題。
但......好累!! 才練習一個多小時就滿頭大汗,飢腸轆轆啦~~

隔天一早,同行友人準備要離開了!! 多停留一天的我們一家則帶著興奮心情,準備迎接下午的滑雪課程。

先陪孩子們做做小雪人吧~~  我家翰寶還把做好的小雪人拿去做國民外交,送給一起玩雪的小美眉  ^^


租好裝備著裝完畢,和我們的滑雪板拍個照,等待教練中......


無奈我家小翰也不知是害怕還是龜毛,一下喊頭癢,一下又喊腳癢......光是穿脫裝備抓癢就讓人身心俱疲,這小傢伙孩完全不理會教練,耍賴不想滑  到後來我也不想管他了,就要他自己拿雪盆在旁邊滑,自己玩自己的。反正都在同一區域,瞄一下都還看得到,爸比還有加減陪他一下,不怕走失啦!! 他也自得其樂,最後纏上Nipo 娃娃,目標就更顯著了!! 
 



唉呀....小翰你的雪鞋踩在人家滑雪板上,是不想讓人家滑了嗎?! 

 

我想教練應該覺得這一家底子不錯,初次練習滑雪都沒什麼摔。
在2個小時的練習裏,姐姐已經可以smoothly轉彎,看來上初級滑雪道應該沒啥問題!! 


一陣兵荒馬亂中,很快就2個小時囉~~ 之後我和姐姐又自己練了一個小時,練習場就要關閉了呢!!

初次滑雪經驗,很有趣也很累,這天累到連晚餐都吃不太下,一回房間就呈昏迷狀態,睡了2~3個小時才有力起床梳洗,生病又要玩果真是......一個"操"字了得!! 
 
過兩年等翰寶再大一點,一定要參加滑雪團,好好地給他體驗一下乘風滑雪的樂趣!!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