照例,這次的旅遊還是從機場扛回一堆好吃的零食。

不只是因為日本的零食非常美味,還能藉著慢慢品嘗美食來回味旅途的種種......(愛吃就愛吃,還為自己找藉口)

這次的買物其實事前是做足了功課的呦~~
參考林氏壁這篇東京羽田機場國內線航廈必買伴手禮,據說是國內線最好買,江戶小路次之,國際線最後,但還是有幾個因子要考量在內:一個是時間,從國際線到國內線是需要預留轉搭 shuttle bus 的時間(找路+等車,單程大概得抓個20分鐘吧!!),再加上國內線櫃位多到眼花撩亂,想買甚麼心裏得有底,要不就是時間很充裕可以慢慢逛,否則匆匆忙忙很難盡興。另外就是自己的喜好,若國內線沒有想買的,就不需多花時間在那,慢慢滴逛逛江戶小路也挺不錯的。

這就是本次日本零食大集合




小雞花蓮薯 <--- 這是我自己取的,口感像花蓮薯略甜,但配茶吃剛剛好哦!!



小雞造型超可愛滴,是姐姐指定要買的。


東京芝麻蛋


芝麻餡蠻香的,但外頭的白巧克力好甜,老公頗愛但我跳過 


生八橋,品牌眾多,我買的是這一家 おたべ


東西的本質是麻糬,但改變造型用薄薄的麻糬皮包餡料,吃起來的感覺很不同,我個人是蠻喜歡的。




Tokyo banana,應該是眾人皆知的吧。儘管造型口味多變,我最愛的還是香蕉原味~~


YOKU MOKU 出的東京鬆餅餅乾,藍色的原味比較好吃
這個品牌有名的是雪茄蛋捲,在天母有台灣第一家分店,有興趣的人可以去買來試試。(但價格不菲呀~~)



東京海老,算是鹹的薄仙貝
 


濃濃的蝦味,我個人覺得超級美味的啦!!
只是10片要價1000日圓,價格不便宜,但可以窺見日本人製米菓的功力,值得一嚐。他們家還有其他看起來更美味而且價格也不低的海味仙貝,下次有機會要再買來試試。



這是此次買物中,另一樣超值買得的鐮倉半月。


這個口感類似法蘭酥,三種口味以花生最好吃。餅乾比一般法蘭酥更脆更香,配上內餡很搭,喜歡吃的人不可錯過。
(鐮倉半月也列入下次必買名單 )



下面就介紹這次買的柳宗理餐鍋具 --- 片手鍋 & 湯鍋


鍋子本身算輕,也順手。但老實說我還是沒搞懂這個片手鍋拿來做甚麼料理好??
當炒鍋不太合適,感覺上鋼材有點薄,太高溫鍋底會變色,比較適合拿來煮湯,煮泡麵之類的,倒湯汁很順不會滴!!


22公分的深型兩手鍋容量有6公升,大小我覺得很適合冬天煲湯。買價日幣 6720,台幣約2000元,超級買得!!


柳宗理的餐具和鍋具都是用18-8的不鏽鋼做的,而且也都標示在上面,用起來非常心安,質感很好。



全不鏽鋼的濾網也很好用,最重要的是可以進洗碗機,省得用手洗。


趁這次將漏掉的餐具一網打盡,當地打8折後的價格是台灣售價的1/3~1/2,真是買得很開心!!


蘋果造型置物架


可以當置物籃


也可收平當鍋墊,一物數用深得我心。


不過和朋友聊天提到,朋友說這個在台灣就買得到,而且只要我買的一半價錢就有了啦 !!

只能認分地想著:買到的當下很開心啦~~

趕在無名關站前趕出日本遊最後一篇,謝謝大家的支持與收看。
至於接下來要搬到哪裡去........就待我好好想想啦!!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