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八月一號,陽光普照! 
今天,是翰寶上學的第一天!

八點多,聽到外頭姐姐準備上學的聲音,小翰寶一翻身就爬了起來。
和姐姐道過早安及byebye,芃皮姐姐就出門上課去,而翰寶則倒在沙發上,發呆。

"寶貝,等下你也要去上學了哦!"
"喔!"
一會兒,"媽咪,我要吃銅鑼燒。"  
吃了半顆銅鑼燒,喝了一小杯鮮奶,看起來元氣了許多。
 
喚了翰寶貝過來,幫他擦擦臉,背上了阿爸馬的包包,耳提面命的叮囑著上學注意事項:不可以欺負小朋友,要乖乖聽老師的話......
小翰寶沈靜地點點頭,不若平時的多話與好動,我想,小傢伙外表故作鎮靜,心中應該有幾分不安和緊張吧~~

出發前,來張照片吧~~

 
好僵的笑容,看得出來那剛睡醒的樣子  ^^


一路上,母子倆安靜地走著,翰寶緊張的情緒就像逐漸拉滿的弦,卻在離幼稚園五步路的地方,這弦鬆掉了。
"啊~~~ 有毛毛蟲!!!"  翰寶突然間大叫起來,邊叫邊跳到馬路上。
定睛一看,原來是松樹針葉般乾枯的葉子,散落在幼稚園的圍牆旁。
這時,先同理他害怕的情緒,高高的抱起他,安撫他;然後再跟他解釋,那長長的偽毛毛蟲身影,其實是松樹的樹葉。
(翰寶首次毛毛蟲驚嚇記,請看這裡)

走到幼稚園的門口,老師主動地招呼翰寶,翰寶則被動的說著"早安"。
將翰寶的小手交到老師手上,我蹲下來和我的皮蛋寶說:要乖乖聽老師話,好好和同學玩,等中午吃飽飯後,媽媽就會來接你了!!
沒有一絲遲疑,略帶點不安,我的翰寶牽著老師的手,跟我道過bye~bye~之後,就這麼轉過身走進教室。


啊~~心中的情緒真是五味雜陳,有種既驕傲卻又彷彿被扔下的挫敗。
買了杯咖啡,吃了早餐,又忙碌的開始洗被單,枕巾,和做著久違的晨間運動......

中午,頂著中午十二點半的艷陽天,準時去接小翰寶!!
 
從窗戶旁一看到我,翰寶隔著玻璃大喊著媽媽,興奮地跑去告訴老師要回家了!!
老師說著翰寶的好表現:能表達自己的需求,不會大聲哭鬧或欺負同學;
只有在十點半時因為想媽媽,小小的哭了一下。
這時翰寶插嘴說:可是沒有鼻涕!! (呵呵.....表示沒有大哭,只是小哭一下很堅強的嗎?!)
老師陪著小哭的翰寶去看星星,因為有答應老師和媽媽要乖乖上課,只能小哭一下宣洩情緒,等中午吃過飯,媽媽就會來接翰寶囉~~
翰寶開心的笑著,我要和媽媽回家了~~

回程的路上,問翰寶學校好不好玩,快不快樂?
他雲淡風輕的說著:好玩呀~~ 隨即又皺著眉頭:可是會想媽媽哭哭!

回家後,這小傢伙竟大聲宣布:我明天不要上學,學校一點都不好玩!! ^^"
 
你....你....你是千面女郎嗎?  
前半小時還說上學很好玩,馬上就推翻自己說詞,拒絕上學是吧?!
 
沒關係,你可以有一整個月的時間來適應,慢慢來,我等你~~


 
 





 
同場加映上幼稚園前的刷牙訓練,刷的超認真滴.....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