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,更新網誌的腳步變慢了。

一則因為春天的懶病發作,沒得醫治就是懶得徹底;二則因為生活重心略略變動,還在努力找到平衡點!!

說穿了,也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,只是重新背起書包當個學生,真的要認真地來學習日文囉~~
 
說起我的個性和學經歷,其實就是一個多慮,沒有行動力,和順其自然沒有太大波折的求學過程;嚴格說起來,好像沒有自己認真主動地想去學習什麼!!
每次出國後總想把語言學好,卻老是遺忘在柴米油鹽醬醋茶和吃喝拉撒睡裏 一方面也是耽於那愜意放空的生活慣了,著實不想做太多的改變。

但重複的日子過久了,還是會有不滿現狀的時候! 嚷嚷著想去學些東西,才孤狗了一下,和親愛的老公聊了聊,這深知我個性的傢伙隔天竟立馬去報了名繳了錢!!
呵呵........完全不給我有後悔的機會!!

也好,趁著這次機會,好好地把那背的2266的五十音完成吧!!

原以為簡單的五十音,除了平假名和片假名各46個音外,還有加上兩點的濁音,加個圈圈的半濁音,促音,長音及拗音,一整個就是多到爆表  
不過老師年輕有活力,再加上發音正確又好聽,對於上課還蠻加分滴.......課堂上同學年齡層差距頗大,連退休副教授也好學不倦,讓我們這些後生晚輩想偷懶一下都不行啊~~

為期六堂的發音課,就在上週結束了,每天都得偷一點時間念書,竟也背了兩百多個單字.......人還是很容易身在福中不知福!! 當學生時拼命想蹺課打混,出社會後又懷念起學生時代的單純,還得偷時間來念書呢?! 兩小也跟著我每天在aiueo,kakikukeko,到了熟悉的日料店也不忘順口溜一番,竟然還被誇獎發音正確啦,真是無心差柳哩~~  

不過啊~~  認真念書時發現,眼睛好容易累,視力也有點模糊,經帥哥同學提醒:莫非是老花提前來報到了???
唉呀.....我可以接受老,但不要老花啦!!!!  

看來,想作的事還是得及早,雖然活到老學到老,但效率體力還是會有差的!! 

加油加油!!  繼續朝著進階班的課程前進!!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